遊吟人间

【小野右】小野田公显的日常07




“啊,在办公室,被鉴识课的人,用警戒带缠住身体吗。”小野田语气非常平静地重复着。

“诶,是这样没有错,”电话那边的人回答道,“好像与正在查的案子相关。并且和一个女性律师走得也很近……”

小野田放下电话立刻就起身,秘书敲门进来说道:“官房长,还有五分钟会议开始,人都到齐了。”

“啊那个麻烦帮我取消吧,”小野田头也不回地走掉了,“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。”

 

小野田是迈着很悠闲的步子走进特命组的——虽然在那之前他大踏步走了十分钟呢。

右京一个人在同样悠闲地倒茶。

小野田扫了一眼屋子,桌上是打开的一沓资料,旁边有两卷已经重新卷整齐的警戒带。

“要喝吗?”右京微微抬了抬手里的茶杯。

“不,不用了。”小野田晃荡着走到桌前坐下,拿起资料煞有其事地翻看起来,“快解决了吗?”

“什么?”右京问。

“这个,”小野田扬了扬手里的资料,“蒙面劫匪。你现在在调查这个吧。”

“我想很快就可以解决了。”右京自顾喝起茶来。

“是吗,那就好。”小野田顺手拿起旁边的警戒带,把它像车轮一样在桌上滚起来,滚过来又滚过去。

右京只好问:“对了,你有什么事?”

小野田拿手挑着警戒带转着圈,站起来慢慢晃到右京面前,从窗子往外看了一下,果然如右京所言,一个两个的眼睛全都盯住这里。他挨到右京身边,慢慢拉下窗帘,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很敏锐地觉察出身边的右京轻轻抿紧了嘴,呼吸似乎刻意地放慢了。

“所以你是有事情吧?”右京又问了一遍。

小野田一边把玩着警戒带,一边低下头轻声在右京耳边故弄玄虚道:“事实上,我这边也差不多要真正开始调查了。”

右京站着没有动,只是稍稍偏了一下头:“是吗。”他抿了一口茶,到底忍不住问:“顺便问一下,是关于什么的调查?”

小野田歪着头看右京的表情:“想知道?”右京还是板着一张脸,但是小野田还是有办法从那张脸上看出变化,“有兴趣?”

他实在没有办法不逗一逗这样的右京。

右京嘴硬地答道:“不,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。”

“嘛,有一点兴趣的话,就去我那里吧。是个天大的谜团哦。”小野田把警戒带揣到口袋里,走到办公室门口,按了按口袋,又走回来,“对了,那个啊,”他低下头轻声叮嘱道,“在办公室的时候,稍微注意一下言行啊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嘛……也没什么的。”小野田后退了两步,正准备离开。

“我明白你的意思了,”右京恍然大悟,“不过调查结果什么的,也没有必要对一课保密不是吗,我只对真相有兴趣,功劳什么的,我并不在意呢。”

“……随你的意吧。”小野田公显气哼哼地走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