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吟人间

【小野右】小野田公显的日常08

null
null

“失踪了?”小野田诧异道。

“诶,两个人都没有来,”电话那边说道,“课长还在埋怨两个都一起旷工来着,手机也打不通。刚刚,龟山的女友也找过来,说龟山昨晚并没有回家,很是担心呢。”

小野田的神情变得严肃了。

放下电话,他在椅子上转了半圈,又立刻拿起电话拨了一个号码。

“您好,是花之里吗?”小野田收起了他一向慵懒的调调,声音刻意地提高了。

“是,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?”电话那边,玉纪温柔的声音传来。

“那个,我是杉下右京桑的同事,请问他昨天和今天去过您那里吗?”

“这个啊……”电话那边除了玉纪,仿佛还有一个年轻的女声,“真是抱歉,从昨天开始就没有来。”

“是吗,打扰了。”小野田放下电话,不抱任何希望地打到右京的手机,果然是无人接听的状态。

两个人的信息已经调出来,发送到了整个东京都的所有辖区,大约半个小时以后,报告的电话终于到了。

“在一个很偏远的海边的辖区,欸,确实是遭到了嫌疑人的伤害,两个人都受了轻伤,”电话那边紧急报告着,补充着一些细节,“辖区实在是太偏远了,连一辆车子也没有呢,偏巧这边的车子也都派出去了,正在协调。”

小野田松了一口气,说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

大约两个小时以后,派去接人的车子终于回到警视厅。本来课长批准两个人可以回家休息半天,但右京说无论如何有一件事想要立刻确认一下,所以小野田在警视厅门口等到右京时,已经是快中午了。

右京并没有推辞,直接上了小野田的车。

“来接我们的车子,是你帮忙调来的吧。”右京开口道,“谢谢了。”

小野田一边慢慢打着方向盘,一边从后视镜看着右京:“眼镜片,碎了呢。”

“欸。”右京点了点头,“打算一会儿就去配一副新的,这样子,确实不太方便。”

“除了头,还伤到了腿是吗,医院去过了吗?”小野田问。

“还没有。”

“早饭和午饭也都没有吃吧。”

“欸。”

“手机也被丢掉了。”

“是这样……”

“被人从后面击晕过去,然后从行驶的卡车上扔下来了呢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有点狼狈呀,右京。”小野田最后总结道。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总之,这一个中午,小野田先带右京去吃了饭(右京足足吃了两大碗拉面)——去了医院(保险起见拍了脑部的CT)——去配了眼镜(经过验光右京的度数比以前增加了五度)——还去买了手机(小野田一进手机店就要最贵的,但最后还是右京坚持买了和之前同款的手机)。

顺便说一句,都是小野田花的钱,因为右京的钱包也被扔掉了。事实上,一天以后,右京的钱包就被人捡到,就送到之前那个海边的派出所,又辗转了一天之后,送到了右京的手上,钱和社会保险卡都在,省去了右京的不少麻烦。——这是后话了。

“会还你钱的。”右京这样说着。

小野田没有回答,他现在把车开到了右京家楼下。

右京腿还是不太方便,小野田是架着他的腰上楼的——毕竟不年轻了,他没办法像龟山那样背着他走。

进了屋,小野田把右京扶到椅子上坐好,自己去找了两个杯子倒了水过来。

右京看了他一眼,接过杯子喝了一口。

“怎么了?”小野田也喝了一大口水。

“你明明是第一次进这间屋子,却好像是主人一样呢。”右京说。

“是吗。”小野田歪着头,拿手摩挲着杯子。

“总之,今天多谢你了。”右京说着,又抿了一口水。

小野田仿佛没有觉察出右京的逐客之意,放下杯子走到右京身前,抬起手轻轻扶住右京的脸,看着额头那块医用胶带,被不知是血还是药水浸出一块指甲盖大的轮廓:“伤口怎样了?”

“……还是稍微有一点撕裂感。”

“应该换药了。”小野田说着,把医院给开的消毒水和医用胶带拿出来。

右京也并不阻止。

小野田倾下身,小心把之前粘的医用胶带撕开一个小小的角。

右京轻轻皱了皱眉。

“疼吗?”

“有点。”

但是医用胶带是牢牢粘在皮肤上的,就算再怎么小心,从皮肤上剥离的时候也很疼。

小野田就这样一点、一点、一点的往下揭。

然后右京的眉头就一跳、一跳、一跳的疼。

“我说……”右京的额角已经浸了细密的汗珠。

“嗯?”小野田也很辛苦,腰都酸了。

“你不如,一下子,干脆一点揭下来,那样可以吗?”

“那样吗?”小野田犹豫,“那样会更疼吧。”

“就那样吧,我选择那种疼法,拜托你了。”右京说着咬了牙。

小野田嘴里说着“那我要这样揭了哦”,就“歘”的一下,把后半截医用胶带从右京额角上撕下来。

右京感觉自己大概是被小野田揭掉了一块皮。足足十秒钟,那种火辣辣的感觉才稍微缓解了一点。

“呐,我说啊。”小野田用棉签沾了消毒水,轻轻地在伤口上涂抹着,右京轻轻地“嘶”了一声:“怎么?”

“稍微……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不行吗,”小野田轻轻叹了一口气,“已经不是年轻人了,竟然被人从行驶的卡车上扔下来……”他说到这里声音似乎变冷了,顿了一会儿,又回复到之前温柔的声音,“不要太叫人担心啊。”

屋里安静了一会儿,小野田在认真地给右京处理伤口,用棉签轻轻涂抹着伤口,又剪了一段医用胶带,细心地贴在伤口上。

“大海……”右京突然说。

“大海?”小野田的手顿了一下。

“大海,很漂亮呢,”右京说,“有时间的话,一起去看海吧。”

“……欸,好啊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