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吟人间

【小野右】小野田公显的日常10

这张图片的站位,给我一种很微妙的感觉。小野田离右京的距离,也是超过心理安全距离的。




“真是你的风格呢,”小野田看着找上门的二人,“不声不响地回国,又把无辜的前搭档牵连进来了呢。”

“回国没有必要告诉任何人,遇到龟山是碰巧。”右京平淡地回应道。

“我是自愿的,”龟山在一旁不服气地回应,“我是警察啊,警察就是要寻求真相不是吗。”

“啊啦,寻求真相的话在一课不是更方便,难得右京那样求我了,虽然最后是跟我在赌气,不过无论如何你到底还是辜负右京了嘛。”小野田伸着手请二人落座。

“右京先生求您了?”龟山有点不安地看向右京——调查人质死亡事件时,他被临时调入警察厅,当然知道是右京先生的意思,而且后来从右京嘴里说出“听说你要被调回一课”时,心里也隐约觉得大概是右京先生帮忙说了话,但右京对此只字不提,他也找不到机会感谢,可是就这样被小野田点破,反而有点局促不安了。

“啊,求我了哟,”小野田无视右京镜片后射过来的眼神,“‘这件事情结束后,就把龟山调回一课,你的话,可以做得到吧’——就是这样说的。呐,是不是很有他的风格,明明是求人,反而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呐。”

“右京先生……”龟山看向右京,右京仍然像之前那样板着脸:“虽然你最后并没有承情,但老实说我也是很欣慰,因为都是这个人不好。”说着他看了看小野田,“在那样的情况下,你拒绝了,实际上,这也是我为什么还愿意找你的原因。”

“啊,这样子……”龟山憨厚地笑了笑,挠了挠脑袋。

“好了,因为你的缘故,说了一堆废话,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,”右京看向小野田,“现在找你自然是有正事。你是七日会的会员吧。”龟山拿出全员手册:“真锅纯一郎这个人,请问官房长您认识吗?他是托拉斯国际交易株式会社的专务董事。”

“真锅?”小野田皱着眉头翻看会员手册,即使看到了名字,也仍然是一头雾水,“会员有500多人呢,恐怕是不认识的比认识的人多啊。”说着,他翻出自己用来装名片的盒子,一鼓脑倒在茶几上,“不然你们查查吧,有没有交换过名片,我确实不记得了。”看着小山一样的名片,龟山咧着嘴婉拒了。

“那见过这个女人吗?”龟山掏出之前美和子拍的照片,递给小野田。

“HOOO,”小野田看着照片,再看右京时嘴角忍不住上扬,“怎么,开始调查外遇了嘛。”

“诶?”龟山一愣。

“典型的偷拍照片,这个就是真锅吗……啊,你们认为这个女人是凶手吗?”

啊,不愧是官房长啊,龟山心里嘀咕着,仅凭着一张照片就猜测到这种地步吗?

小野田当然不是仅凭一张照片了,还有对右京的了解。

但不管怎样,他否认了认识小暮瞳的事实——照片上的女性,他当然是认识的。

 

参加完佐川葬礼回来,小野田认为还是有必要向右京坦白的,于是三个人去吃了回转寿司。

“小暮瞳吗?葬礼上见到了?”龟山很惊讶。

“诶,”小野田点点头,“觉得可能对你们正在调查的事情有用。”

“啊,果然是认识的吧?”龟山到底还有一点警察的敏感度的,“官房长真是狡猾啊,那时候竟然对我们隐瞒。”

“随随便便承认不知道要被怀疑成什么样,”小野田歪歪头,“我是在节省你们的时间。话说回来,右京为什么一点都不惊讶。”

“不管怎么样现在也算是有一点进展了不是吗,现在我们已经了解到了她可能与佐川先生、真锅先生和大学的丸山教授都有关系,唔,她还拒绝过至少两次你的邀请,这样一来,当初你隐瞒的原因我似乎也找到了,所以,我完全不在意,不如说,对你还生出了些许同情。”右京说完,便低下头认真地吃东西。

龟山差点把嘴里的饭喷出去。啊,右京先生真是很隐晦地嘲讽了官房长呢。

小野田笑笑,摞好了吃完的盘子放上传送带。

“跟你说了 ,请不要把盘子放回去。”右京仿佛早就准备好了似的立刻伸手端下来。

小野田眨巴眨巴眼睛:“你不说我也知道。”

“哪里知道了。”龟山嘟囔着。

“不管怎么说,事情已经很明朗了。”右京最后总结道,“但不知道为什么,心中反而有一些不安呢。”

“哦?能让你感到不安的东西,我倒有些兴趣呢。”小野田这样说着。

三个人离开了寿司屋。

 

右京的不安在很快得到了验证。小暮瞳在右京二人的调查下不堪压力自杀,虽然抢救回来了,但这样重大的过失,不处置是不可能的。消息传到小野田这里时,右京和龟山已经被带去了警务部接受训诫了。

“被摆了一道呢,右京。”小野田说。

“诶,好像是这样。”右京在电话里很平静。

但小野田听出了不同。

“生气了哦。”

电话那边顿了一下,声音硬硬的:“有点。”

“但你不会认输的。”小野田笑。

“当然,”电话那边的声音斩钉截铁,“对方主动找茬的话,更不能认输了。事实上,我已经去下过战书了。”

“哦?”小野田歪着头,“你不是在禁足吗?做事之前考虑一下后果哦。”

“金盏花的花语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右京突然问。

“花语?”小野田在椅子上转了转,“是什么呢?”

“惩恶。”右京平静地说,“我寻求真相,贯彻正义,禁足什么的,我并不在意。”

“所以,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小野田知道右京不会无事主动给他打电话的。

“你再多试几次,约小暮瞳出来吃饭,”右京指挥道,“她现在已经露出破绽了。”

“等等,”小野田叫住他,“右京你是让我引诱她吗?我没记错的话她很有可能是凶手对吧?”

“诶,不过不能说是引诱吧,你本来不就是想追求她吗?”右京冷哼一声。

“你不担心在你们找到证据之前我就遭受毒手吗?”小野田轻轻用手揉着眉心。

“这一点你不必担心,”右京的声音里透着克制的笑,“你是小暮瞳完全看不上的类型。”

“……”

真是厉害,明明人都不在面前,但就是这么能惹人生气呢。

小野田缓了一口气,对着电话里说:“呐,这件事情结束后,你也该结束休假了吧。”

“什么?我明明是在停职吧。而且因为现在仍然在做的这些事,很有可能会被开除呢。”右京说。

“不要闹脾气了,我已经安排好了,”小野田说,“结束后就回特命组吧。”

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右京的声音淡淡地响起:“随你喜欢好了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