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吟人间

【小野右】小野田公显的日常04



看着递交上来的建议书,小野田挠了挠头,啊,真是让人为难呢。

他打通了警视厅刑事部长的电话。

“啊,我是小野田。”

内村警视长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:“您好,官房长。想必,我递交的开除杉下右京的报告书您已经看过了。”

“欸,我的意见是不同意,所以向你委婉地通知一下。”小野田说。

“官房长,这一点都不委婉啊。”电话那头的内村摘下眼镜擦了擦,又重新戴上,“这是命令吗?”

“命令?”小野田笑道,“不要说得这么严重嘛。只是拜托而已。”

内村揉了揉太阳穴:“如果收回成命的话,他们以后行动就更不听指挥了。拜托您稍微考虑一下作为他们直属长官的我的感受。”

“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嘛。”小野田靠在椅子上转了转,“他们的功劳不也就是你的功劳吗?稍加利用一下不是很好吗?嘛,总而言之,”他站起来,已经准备结束这通电话了,“开除的事情就算了吧。”说着,不待电话那边有什么反应,就挂掉了电话。嗯,就当作内村同意了吧。

啊,右京,我可是又帮你渡过了一次危机呢,是不是应该获取一点报酬呢。

这么想着,他打电话约了杉下右京去公园,还细心地准备了很多喂鸽子的饲料。

结果,只有他一个人在努力地喂鸽子,杉下右京在长椅上正襟危坐,完全没有约会的自觉。

话说回来,把这当成约会的也只有小野田一个吧。

“你的人情我已经还了哦。”小野田抓了一把饲料,用力地向空中扬去,鸽子在远处扑啦啦地往这边飞。

杉下右京只是偏了偏头:“是吗,是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,”小野田晃了晃头,“下次要得罪大人物的话,记得事先和我打个招呼吧。向神木先生那样的身份,还是不要太草率。不过没想到呢,他竟然会为了妻子杀人。听说是用情人的车做了掩护啊,如果不是你的话,恐怕是发现不了真相呢。”

“说到这个案子的话,若不是你的话,我也想不到这一点。”杉下右京似乎放松了一下,眼睛望着远处,有几只鸽子徘徊着,并不近前来吃东西。

“嗯?”

“从前的事啊。被情人央求着买和妻子同样的礼物,这件事情,在情理上来讲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事情啊。”杉下右京说。

“诶,没有道理吗?”小野田耸耸肩,“我觉得这难道不应该吗?那时候啊,我也只向你要求过那一样东西而已。”

“可是,要求买和妻子一样的结婚戒指这种事,不是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吗?”杉下右京仰起头看向小野田高大的身影。

小野田回过头来看着他笑:“嘛,总之你还是买给我了啊。”

“是啊,有点后悔。”杉下右京抬起手,轻轻揉刮着眉心。

“是吗?”小野田又转过身,继续撒着饲料,“难道说,还在因为和夫人离婚的事情耿耿于怀吗?嘛,硬要说起来,好像是和我有那么一点关系啦。”

“说过多少次了,和你并没有直接的关系。”杉下右京分辩道。

“不过,也无所谓了。你也好,我也好,都已经不年轻了。”小野田看着右京,“难道你想再结一次婚吗?我还会向你要求买和妻子一样的东西的哦,无论多少次。”

“并不想再结婚了。”右京说。

“不过说起来,你如果想要的话,我也可以买给你哦,”小野田认真地说,“和夫人一样的东西,戒指也好衣服也好,什么都会买的。”

“不必了,”右京站起来,“我先告辞了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