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吟人间

【小野右】小野田公显的日常03




放下电话,小野田难得拉长着一张脸。以往每次听关于那家伙的汇报工作时,他都是一边在心里得意地嘲笑一边想像细节的。可是这一次他很生气。

因为电话里的人报告说,杉下右京,独自一人闯进了身上绑着炸药的男人所呆的地方,最后和那个被挟持的笨蛋同事龟山,合力抢下了嫌犯用来点炸药的打火机,总算是有惊无险,有惊无险。

那家伙啊,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相时而动啊。

嘛,某种意义上,正是他的相时而动才化解了这次的危机不是吗。

可是小野田还是很生气。

这样生着气的人,就接到了让他生气的那个人的电话。

来电显示杉下右京。

“你好,我是杉下右京。”声音一如既往地有礼而疏离。

“啊,知道哦。”小野田说。

“有时间吗,今晚六点,在汉堡屋见个面吧。”

简单的问候,直奔主题,然后就挂了电话。

啊,好冷淡。哪里像十年没见面的人呢,放下电话,小野田不禁抱怨着。

小野田准时到了汉堡屋,但杉下右京已经等在门口,看到他,微微行了礼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杉下右京毫无热情地问候了一声,两个人坐到一起。杉下右京拿出一个纸袋递过来。

小野田打开看了看,啊,真是了不得的东西呢,帝阳物产社长平沼惣一郎给通产派大人物榊原岩夫行贿,啧啧,这个数目,真是让人惊喜。

“这个东西从哪里得到的?”小野田一目十行地扫完,就放到一边,专心准备面前的食物。

“有必要交待来源吗?”

杉下右京拿起沙拉在半片面包上挤了一个很圆的圈,又细心地在外面挤一个蕃茄酱圈,圆圆的面包片上显出一个漂亮的同心圆。

“没有。”小野田丝毫不感到被冒犯,“得到这个的话,地检特搜部要欣喜若狂了。”他等着右京手里的沙拉和蕃茄酱——明明在他右手边稍远一点还有两瓶,可是他实在懒得去拿。

“这些记录在了光盘里。”右京挤完沙拉和蕃茄酱,仿佛没看见小野田悬空的手,自顾自地放回到自己面前,小野田只好伸长手到他这边,拿走沙拉和蕃茄酱,一鼓脑地在汉堡上挤了一堆。

小野田看了看文件袋里,一张光盘在灯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挺好看的光。“为什么给我呢?”

“因为我留着并没有用。”

“……啊,所以给我了吗。”

感觉对话快进行不下去了。

杉下右京大概是不刻薄一下不习惯的,所以刻薄了一下,还是说了:“其实我有一件事想求你。”

小野田松了一口气,咬了一口汉堡,含糊着说:“啊,原来是作为交换条件啊。”

“也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求人还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呢。

小野田喝了一口茶:“别装模作样了,臭毛病还是没变啊。”

“性子急不也是你的坏毛病吗。”

呵呵,说到口舌之争,杉下右京还没有输过。

小野田叹气:“你一点都没变啊。”

提到这个,杉下右京虽然含着汉堡,语言依然犀利:“你可是变了啊,现在变得了不起了呢。”

小野田公显,现在已经是官房长了。

小野田并不在乎右京的讽刺:“我跟你不一样,我知道变通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“说吧,要干什么。”小野田举起杯子,“还是为了庆祝阔别十年的再会喝一杯呢。我都可以的。”

右京接着吃他的汉堡:“十年再会什么的,我根本不在意。我的请求是,你是否可以请警察厅长官写一封信。”

“渡边先生吗?给谁?”小野田有些纳闷。

“给一个叫田端甲子男的人。事实上呢,他给警视总监写过很多次信,都没有得到回音,所以——”

“啊!”小野田突然打断了他,“就是那个吧,那个身上绑着炸药,还挟持了一个笨蛋,然后有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就那样闯进去,抢下火机那个。”

“啊,你知道了啊。”杉下右京并不意外。

“喂,什么我知道了,你是在故意惹我生气的吧。”小野田无语,“万一抢夺失败,想到过后果吗?”说着说着又生起气来,“还不如在办公室审查录相带的好,每天喝喝茶不好吗。”

“总之是这样了。”右京完全不理会,仿佛又想了什么似的,“哦,说起这个,我可不可以请求你,有时间加强一下警察队伍的专业训练呢。”

“哈?”小野田不明白。

“跟踪也好,监视也好,能不能稍微地,不那么明显。”杉下右京抿了抿嘴。

“啊,被发现了吗。”小野田晃晃头。

“与其说被发现,不如说……根本就是明目张胆吧,”杉下右京说,“每天出入办公室的门,都要说一声,麻烦请让我过去,这样子。还有,整个人都趴在窗子上,屋子里一点光线都没有了呢。”

“啊,那可真是不合格的监视呢,”小野田满不在意,仿佛并不打算改变现状,“讨厌的话可以来我这里的。”

“不必了。每天听那些人的报告,会占用你很多时间吧,官房长的工作难道不忙吗?”右京认真地讽刺道。

“完全不呢。”小野田笑,“每天听报告是我的主要工作内容,至于官房长相关的嘛,每天顺便拿出十分钟就处理好了。我这个人很讲究效率,也分得清主次的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完全弄反了吧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)